Instant cloud

云朵收藏室。

 

【貂昀】Eye to follow-01

  董思成还是在巷子转角的路灯下看到了金道英。

  此时天光未明,冬寒侵骨,空气里有轻轻的湿润气息,淡淡落在对面人肩头和发旋,是冷冷的湿意。

  董思成出门急,只胡乱抓了几本书,手套围巾全都落在家里。他抓着把手慢慢地将门关上,又堪称蹑手蹑脚地下了楼。从筒子楼的空窗向外望去时,天幕像是掺水的墨,稀稀拉拉地拖出灰白的画痕。

  很冷很冷。董思成想起就在两三天前自己这个点仍在香甜睡梦中,每次都在妈妈掀翻被窝前猛地坐起,在半梦半醒间刷牙洗脸,妈妈会对自己一叠声地催促,转过脸又对坐在自家沙发上的金道英柔声说麻烦你了每天都等着思成,金道英总是笑得温和大方,说,没关系的阿姨,我等着他。

  金道英总是在家里吃完早餐再过来,董思成这时才刚刚起床,揉着眼睛打着哈欠,像只没睡醒的小小动物,浑身的绒毛都柔软可亲。

  然后自己是总不情不愿地跟着他一块下楼,在另一条街的路边摊买豆浆和油饼,董思成不喜欢学校食堂的早餐,总是寡淡,不如人间百味,酱料任掌,豆浆又温又甜。

  金道英总会坐在对面看他吃完,从来没有催促。

  所以他们总会踩着铃声走进各自的楼层和教室。

  董思成对于每一天早晨的流程都很熟悉,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没有金道英的早晨。

  仿佛知道自己会以这种方式逃避一般,金道英竟然就站在这里等着。

  谁知道他等了多久呢。

  董思成冻的缩起肩膀,沉默地看着金道英走近,任凭他将脖颈上还带有余温的围巾取下系过来,一时间,他们呼出的白气再也分不出是谁的了。

  他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和以前一样看待金道英了。

  或者说,他再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金道英了。

  

  21 4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stant cloud | Powered by LOFTER